歸兮無徨

唯爱蓝漂亮和江英俊!双担粉!
人无完人,可以说他们有缺点,但发表任何观点请实事求是。
划重点:不粉魔道
不粉墨香
本命曦澄
偶尔拆逆
阿弥陀佛

[曦澄/蓝漂亮生贺]恋人已满(上)


@晓南 按着我接的梗,逼我上贼船,梗源戳👉https://xiaonan662.lofter.com/post/1f5e5a37_eea8c0ae

*又名《拐回媳妇那些事》,又名《多年兄弟熬成恋人》

*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原著剧情有更改

*重点重点👉蓝漂亮生日快乐!!!

入秋时节,云梦江宗主,人称“三毒圣手”的江晚吟宣布同姑苏名满天下,“双璧之一”的泽芜君结为道侣,举世震惊!

不过半月,两家宗主便举办了一场堪称空前绝后的婚礼,自云梦至姑苏,江家铺了千里红妆,大婚当日,礼花长鸣,万人空巷,整个修仙界叫的上号的家族皆被邀请在席,拿出家中多年宝物前来祝贺。这么多年过去,那场盛宴依旧为修仙界乃至平民百姓津津乐道。

不过,自古才子佳人的情爱故事就比英雄壮士的侠义故事更让人心动,所以呀,比起那场“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婚礼,平常百姓更喜欢讨论的是两大世家宗主如何相遇相知相爱。因着当事人从未对外说过这段往事,故而其中恩怨情仇皆可任由众人自由发挥,民间话本子各式各样,茶馆酒楼说书人说法不一,浪漫的欢脱的壮丽的凄美的,比比皆是。

可是,若你真去找两位宗主一探究竟,蓝宗主就会眼含柔情,目中带水地盯着江宗主,道一句“群起而助,姻缘天定”,而江宗主则会愤恨龇牙,从齿缝中挤出几个字“久经大浪,阴沟翻船”。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此二人那就是“天上姻缘千里合”*!

也不知道是从何时起,蓝曦臣发现自己的目光总会有意无意落在同一个人身上,或许是被那人身上不同于蓝家的自由洒脱样子所吸引,亦或者是因为那个人勤勉不服输的性子确实惹人喜爱,总之当察觉时,他早已情根深种。

年少时的爱恋,青涩且含羞带怯,越是放在心尖上越是不敢轻易说出口,怕唐突佳人。十多岁的少年,小心翼翼地揣着那一点点见不得人的心思,人前努力做到如往常般春风和煦,不让人看出任何异样。蓝曦臣喜欢江澄,江澄本人不知道,敬爱的叔父不知道,交好的朋友不知道,只有一同长大,亲近异常的弟弟一眼便将兄长的心思看了个通透。

蓝启仁在学堂中讲课,内容还是一成不变,蓝忘机略微侧头向窗外扫了一眼,意料之中看到窗牖后一抹素白的衣角,此时,下课钟声兀地响起,蓝启仁停下讲学,方才还奄奄一息的少年们瞬间生龙活虎起来,隔着几张桌子你呼我应。那抹白色似受到惊吓,慌忙离去,窗外一片寂静,仿佛从未有人造访。


魏无羡趿着鞋子,走到前排举着胳膊搭上还在收拾课本的小师弟的肩膀,说话有气无力,“江澄,你到是快点呀,慢慢吞吞的跟个姑娘家一般,我都快饿死了……”

江澄拿过手边的书毫不留情地朝魏无羡那惹人厌烦的脸扔去,骂道:“魏无羡,你说谁姑娘家呢?是不是活腻了?”

“谁急了我说谁,想我风流倜傥逍遥日子还没过够呢,怎么就活腻了?”魏无羡侧着身子躲避江澄的攻击,口中也半点停不下来,“不是,我说你别光顾着打我,快点收拾东西啊,聂怀桑他们可走了好一会儿了,我们再不快点回去怕是连口酒都喝不到了。”

两人打打闹闹,过了好一会儿才收拾好东西,魏无羡扯着江澄撒开脚丫子就跑,“没想到你收拾个课本就用了这么久,现在回去还不知道有没有剩的,我刚才应该先回去了。”

“谁要你等我了?要不是你添乱我何至于弄到现在?”江澄被魏无羡拉着,步伐不断加快,白皙的脸因为生气涨得通红,没好气地和前面的人呛声。

直到二人脚步声远去,蓝忘机才从最后一排的座位上起身,整理好衣袍,径直向寒室行去。

蓝氏向来讲求清修,蓝家少宗主的院子地处偏僻,树林掩映,少有人来。蓝忘机到的时候,蓝曦臣正矗立在窗前盯着庭院中白色的玉兰花出神,察觉到熟悉的气息,蓝曦臣回头勾唇浅笑,“忘机今日这么早过来可是有什么事?”

蓝忘机欲言又止,一双眼睛在自家兄长笑容得体的脸上来回几次,似乎已把对面人看穿,方开口道:“兄长今日……去学堂了。”语气肯定,暗含了然与理解。

纵然在以后的年岁中,蓝曦臣学会了喜怒不形于色,但此时他亦不过是个半大少年,心底的小秘密突然示于人前,难免有些羞涩,笑容都变得局促,“忘机……如何得知?”

“兄长的情意,尽书于脸上。”

是了,蓝氏兄弟自小亲厚,一起长大,相互之间一举一动皆瞒不过对方眼睛,蓝曦臣的心思,蓝忘机作为弟弟,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沉默不语,没想好如何接弟弟的话。

“为了兄长开心,湛愿做出牺牲。”蓝忘机不忍心看自己从小最亲的哥哥为情所困,大义凛然道。

听闻此话,蓝曦臣惊讶抬眼,以为弟弟大约出了什么问题,如果是这样,那还是赶紧叫医师为妙,毕竟这可是他唯一的兄弟,正值青春年少,绝对不能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先枯萎。蓝忘机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但蓝曦臣却被那张脸上表现出的的坚定和慷慨激昂吓到差点后退,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从小被教育要“雅正”,他弟弟现在大约会右手握拳置于胸前,抬头望天,叫声“为兄长的幸福奋斗终身!”

“忘机,你要做什么?千万不可行傻事。”蓝曦臣脸上笑容实在挂不住,拧眉担心道。

蓝忘机琉璃色的瞳孔闪着光,“兄长放心,湛定会全力以赴。”说完不等蓝曦臣再讲话便行礼离去,昂首挺胸,周身闪烁着新事业接班人才有的自信的光辉,刺得人眼睛疼。室内,生平第一次没读懂弟弟心思的蓝曦臣十分慌张,他不知道自家弟弟要干什么,但是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虽说答应了蓝曦臣,然而蓝忘机此刻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现在他只想用视线在魏无羡身上留下七七四十九个窟窿,好叫那个涎皮赖脸的人重伤不起,这样就没办法成日黏着江澄。但事实是,魏无羡又双叒叕瘫倒在江澄肩上,毫不顾及颜面地对着师弟撒娇,“好澄澄,你知道的,我无辣不欢,这里的吃食太苦,我真的吃不下去,来云深这几个月你师兄我可是瘦了许多,你真的半点都不心疼?”

江澄扶额,不大愿意搭理挂在身上的人,“心疼个头,魏无羡,你他妈给我站起来好好说话,别在外边丢江家的人。”

“反正你不陪我去我也迟早要饿死在这鬼地方,还管什么丢不丢人的”魏无羡破罐子破摔,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了,左右这样趴着也很舒坦。”

蓝忘机不忍再看,心中百转千回,以兄长的克制和拘束,自己做弟弟的如果不帮忙创造机会怕是江澄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还有个人偷偷喜欢他,所以,当务之急还是要给他们畅谈心事的独立空间,可魏无羡这个样子根本就不给别人见缝插针的机会,真是可恨。蓝忘机苦思良久,终于计上心头,这个计策,可谓是妙极,蓝忘机暗喜,眼前仿佛出现兄长抱得佳人后的满足样,“兄长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打定主意,蓝忘机决定尽快按计行事。

是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宜夜游,宜畅饮,宜外出赏玩,当然,这些都是蓝家几千家规所明令禁止的。这不,刚翻墙出去带回天子笑的魏无羡脚还没踏过围墙就被蓝二公子抓了个正着,正想仰天长叹,大呼三声“时也命也”,对面的蓝忘机已然冷声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何许人,在江家可是疯惯了的,除了江澄,谁都不敢用这种不容置疑的语气和他说话,蓝忘机这就是在踩别人小尾巴,少年人性子急,最忌讳被别人压下一头,即便是犯错,也要抬手高傲的头颅,才不失男儿本色。魏无羡不屑地举起手中酒“咕咚”喝下去,转而挑衅地斜蓝忘机一眼,“我在墙上喝,总不算破戒吧!”

后面的事情顺理成章,蓝忘机的避尘出鞘,和魏无羡打了个天昏地暗,最终酒坛碎了两个,好容易得来的美酒也“零落成泥碾作尘”。蓝启仁得知消息大怒,罚魏无羡和蓝忘机于藏书阁中抄十遍家规,不抄完不得出来。彼时蓝氏家规三千多条,抄十遍少说也要三五天,这段时间魏无羡不得踏出藏书阁半步,自然没法跟着江澄,这样一来,江澄孤身一人,蓝曦臣就有了可乘之机,蓝忘机窃喜,计划进行得真顺利。

近日江澄总会遇见蓝曦臣,其实想来也正常,魏无羡和蓝忘机被关在藏书阁抄家规,吃不好穿不暖,他们两个作为最亲近的人,不论嘴上多少责备,该有的关心还是不会少的。

“泽芜君”江澄恭敬行礼,看到蓝曦臣手上提着的食盒,方问道:“泽芜君今日来得比往常早些,可是一会儿有什么事?”

蓝曦臣微笑着回答江澄,“并无要事,只是昨日来时看忘机似乎已经很饿,就想今日早点来,不让他等太久。江公子碰巧也到了,我们一同进去可好?”

江澄可不像蓝曦臣,没法从蓝忘机的冰山脸上看出什么情绪波动,因此不再多问,跟着蓝曦臣进了藏书阁。

魏无羡方见到江澄就扔下笔往门边扑去,“江澄,你可算是来了,我一早上和蓝湛呆在一起快憋坏了,”他顺手接过江澄手上的食盒打开,“我看看你今天给我带了什么吃的。”

蓝忘机也起身和蓝曦臣问好后拿过食盒,顺势在江澄之前坐到魏无羡身旁,留下对面两个空位。江澄不好让人坐下又起来,只能坐到魏无羡对面,时不时训斥两声,蓝曦臣则敛衽坐于江澄身旁,脸上的笑容灿烂了几分。

待受罚二人组吃过饭,江澄提上食盒率先离去,才跨出门没多久,身后就传来蓝曦臣的声音,嗓音温润如阳春三月的湖水,“江公子且留步。”

江澄疑惑回头,“泽芜君有何事吗?”

蓝曦臣紧走两步上前,因身量较高,为了让江澄说话好受,特意隔开几步,方便江澄平视,“是这样的,此次事情舍弟过于冲动,出手伤人,在此,蓝某代忘机向江公子赔不是,望江公子不要在意。”

没想到蓝曦臣特意叫住自己竟是为了这事,江澄摆摆手,不甚在意,“没事,就魏无羡那个胆大包天的性子,当时逃出去买酒已是犯了家规,他就是在家里无法无天惯了,该受点惩罚长长教训,蓝二公子也不过是恪尽职守罢了,泽芜君不必介怀。”

“虽是如此,但蓝某还是觉得于心有愧,不知江宗主能否到寒室小坐一番,好让蓝某赔礼道歉。”

这些天几次见面,江澄对蓝曦臣也算了解,此人当真不负“泽芜”美名,长得好看不说,行为举止也是正儿八经的君子模样,和他相处确实舒坦至极。再者,有魏无羡和蓝忘机事件,对蓝曦臣,江澄隐隐有种惺惺相惜之感,此次对方诚心相邀,江澄也乐意和他深交,于是想也不想就爽快答应了。

突然被幸福砸中的蓝曦臣心上开了一朵朵小花,捏了捏手心发现不是梦境更觉得欢喜,走在江澄身旁,连脚步都有些飘飘然。蓝忘机抬眼便瞧见兄长轻快的背影,顿觉宽慰:十遍家规总算没有白抄,但转念一想,不对呀,十遍家规抄完后,魏无羡出去肯定又会一个劲扯着江晚吟不让人落单,那兄长就又没机会了。况且这么长时间,兄长和江晚吟居然只发展到同行一段距离的地步,两个人如果要互通心意还需要更多时间,困住魏无羡的大任还是只有他这个弟弟完成,这样算来,他还要和魏无羡呆在一起抄百遍家规,蓝湛委屈,天要亡他,他还不能说。

*《贺新郎·用张小山韵贺小山纳妇》:天上姻缘千里合,喜乘槎、先入银河路。

PS:本来打算一发完的,但我估摸着非万字完结不了(晓南这个大猪蹄子),所以先发一篇,涣涣生日当天尽量完结……吧……

评论(13)

热度(2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