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兮無徨

唯爱蓝漂亮和江英俊!双担粉!
人无完人,可以说他们有缺点,但发表任何观点请实事求是。
划重点:不粉魔道
不粉墨香
本命曦澄
偶尔拆逆
阿弥陀佛

[曦澄][知乎体]有一个路痴对象是种怎样的体验

提问:有一个路痴对象是种怎样的体验
1962关注     521评论
+关注问题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300回答        默认排序

光风泽芜

——————————

谢邀@给我一打增高垫

朋友无意中看到这个问题后非让我来看看,说我很有立场来回答。如题,我就谈谈有一个东西南北都分不清的路痴对象是什么样的感受。

我的爱人,暂时称呼他为C吧,C是个不折不扣的路痴,就是那种典型的早上走过一条路,晚上再去就以为踏上了新征程的人。

我依然记得第一次见到C是在大一新生入校的时候,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作为学生会会长,我老早就抱着一堆资料准备去招新处看看情况。在路口转角处,我看到他穿着一身淡紫色的休闲装,拖着紫色的行李箱,呆立在教学楼前,东张西望,那一双漂亮的杏眼四下乱看,不知道有没有人相信一见钟情,我以前是不大相信这种毫无道理的感情的,但是那天转角处的惊鸿一瞥,确实让我觉得自己被晃晕了眼,满心只觉得那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十分可爱。我主动上去询问才知道他是在找宿舍的过程中迷路了,在这里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听了他的话,我看了眼他身后的指示牌,心情复杂。



最后鬼使神差地,我把他送到了宿舍,还偷偷记了一下他的宿舍楼,在他真诚道谢后离开了。


不得不说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我第二天去看弟弟的时候在弟弟的班上又看到了他,他在座位上吃早餐,两颊因为塞满了面包而显得鼓鼓囊囊的,低着头一个劲咀嚼的样子就像一只仓鼠。我过去和他打了个招呼,他有些意外地抬头,两只圆滚滚的杏眼就一直盯着我,在那样澄澈的目光下,我觉得心跳都漏了一拍。


他认出了我,慌忙吞下口中的食物,和我打了个招呼并再次就前一天的事和我道了谢,还未等我再接话,他的发小就冲进来把他拉走了,必须承认那个时候我有点失落。


后来他加入了学生会,经常和我一起工作,再加上他的发小和我弟弟关系甚好,一来二去,我们就熟络起来,也经常相约一起出去闲逛或者是游玩。出去的次数多了,我终于切实地体会到他发小口中那句“千万不要放任C自己跑出去”是什么意思了。


我想大多数人路痴都只是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分不清,但C不局限于此,他分不清所有的路更看不出各条路边不同的景致,他甚至不会看导航,就算导航软件上的箭头已经指明了方向,其实这点我一直不太懂,毕竟C是个文科生,地理还学得很好,我也不知道导航都看不懂的他怎么看懂地图的。因为不会看导航,所以他手机上没有任何导航软件,“反正看不懂,与其放着占内存不如物尽其用”,他如是说。


我至今还记得有一次外出,我和C不幸走散,我急着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哪里,他对我说他在一个路口,我心下着急,却也实在不知道凭借这样一条匮乏的信息该如何去找确定位置。我又问他能不能讲一下身边有没有什么建筑,他沉默了很久,说他的左边有一棵树,没有建筑,长得比周围的树高那么一点。我实在不知道我该如何形容当时复杂的心情,还好后来我想起来手机可以定位,通过他发的定位找到了他,他的身边果然有一棵树,也确实如他所说的比其他树大约高出半米,我和那棵树相顾无言,心下一片凄凉,他理直气壮地和我说:“看吧,我就说这棵树要高一些。”


自那以后,尽管他百般抗议,我出门也必定要扯着他的手走,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放心一些。



作为一个路痴,C最让人叹为观止的一点在于他从来对自己认路有着莫名的自信。C是一个隐忍且骄傲的人,在认路这一点上也是如此,他宁愿懵懵懂懂埋首前行也不愿意停下来向旁人询问路线,不论认不认识路,他总是能昂首挺胸地走在最前面,带着一众人去探索未知的道路。他总是有一种让人安心的魔力,每当他走在前方,总让人不自觉地相信他,跟随他的脚步。


但事实是,自认识他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选对路,即便是在面对只有两个方向的岔路口,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走对的情况下,他也能完美地走到另外一条道上。


爱人发小深受他的荼毒,总不愿意陪着他出去,还总爱拿这件事嘲笑他,虽然他表面上总是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我知道他对自己是路痴这个事情很在意,甚至有些时候会暗暗懊恼,觉得这是一个黑点。


其实,我很喜欢他的路痴,在我看来,这不是一种能力低下的表现,甚至是他太过珍贵的一点。我的爱人,他总是喜欢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背,不论有什么苦他都会咬着牙撑过去,他太过耀眼太过优秀,这让我时不时的有些沮丧,觉得自己不能帮他做些什么。但是,每次当他迷茫地站在某个不知名的路口,拿出手机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会发现,他也只是一个需要我疼着的人,他没有那么完美,他有孩子气的和脆弱的一面,而那一面,他愿意展现给我看。


最后,你问我拥有一个路痴对象是怎样的体验,我只能说正是因为他路痴,所以我可以名正言顺地牵着他的手在街上秀恩爱,嗯,没错,我心里是美滋滋的。我很感谢他这样一个左右都分不清的人能够准确地找到我的心门,在我心中安家落户,此后,我会保护他,不会让他迷茫,更不会让他走失。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感觉自己洋洋洒洒写了好多,我爱人要出门了,我要过去啦,感谢观看。

评论1k     收藏520      点赞2k

ps:是个伪知乎体,第一次写也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之前就想写来着,后来搁置了,现在当七夕贺文发啦

评论(11)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