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兮無徨

唯爱蓝漂亮和江英俊!双担粉!
人无完人,可以说他们有缺点,但发表任何观点请实事求是。
划重点:不粉魔道
不粉墨香
本命曦澄
偶尔拆逆
阿弥陀佛

[曦澄/蓝漂亮生贺]恋人已满(中)


*又名《拐回媳妇那些事》,又名《多年兄弟熬成恋人》

*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原著剧情有更改

*蓝漂亮生日快乐!!!

照旧艾特扔给我梗的晓刀子 @晓南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一定是对他心怀不轨,绝对是这样的!自从前些天魏无羡好不容易在断手的边缘抄完十遍家规重回大自然后,还没等自由飞翔一番,就再一次被蓝忘机以违禁为由“请”到蓝启仁处受了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藏书阁时太无聊挑逗蓝忘机太过使那人复仇心切,总之最近蓝忘机老是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每天巴巴地掰着手指细数他所犯禁令,一有机会就逮着他回藏书阁去抄!家!规!


这样做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魏无羡再也没有空闲去抱他的亲亲师弟,遑论和师弟插科打诨增进感情了。更可怕的是,他家向来护短的师弟好像并没觉得有什么,反而还……挺高兴?喂,江澄,从小到大,是谁喝莲藕排骨汤时都不忘记给你留下莲藕?是谁时刻记着带你去享受打山鸡偷莲蓬的自由?没想到,现今你师兄受苦受难,你居然丝毫不心疼,良心何在?不对,师弟身边好像多了个人,穿白色衣服,成天笑得傻里傻气,真是的,“有新欢忘旧爱”,魏无羡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审视他这么多年来引以为豪的和江澄之间的感情了。魏无羡仰天长叹,“我魏无羡本是少年英才,怎奈时运不齐,命运多舛啊!”


“云深不知处禁高声喧哗,家规一遍,今夜前交上。”蓝忘机适时“补刀”,这是魏无羡近些天被他抓到的第不知道多少次犯家规了,魏无羡放浪形骸,和蓝氏约束自我的准则本就格格不入,要想抓住他罪行真是再容易不过,抄家规就不知不觉成了家常便饭。幸而如此,近来江澄和蓝曦臣独处时间越发长,感情也有了质的飞跃,念及此,蓝忘机突然对魏无羡产生一点点愧疚,不过,为了兄长的终身大事,只能委屈魏无羡,谁让他那么没有眼力见。


魏无羡并不是任人搓圆捏扁的软柿子,所谓“压迫愈大反抗愈烈”,蓝忘机不苟言笑专挑刺的行为早已引起他的不满,两人明处暗处早已对战数次,此次又莫名其妙地被罚点燃了少年心底怒火,魏无羡扯出笑脸,颇不着调地反问道:“蓝二公子为何总抓着我不放?今日若是我不想抄,你待如何?”


蓝忘机不善言辞,只是周身冰寒,双眼紧紧盯着魏无羡,“违反家规,应受惩罚。”魏无羡被惹恼,眼中笑意褪去,手扶随便,一字一顿道:“我,不,抄!”此言一出,二人谁也不再说话,战争一触即发。


江澄方才经过,无意中见证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并未觉得魏无羡有多大过错,蓝忘机确实是“鸡蛋里挑骨头”了些。况且魏无羡本就是江家人,不论如何也该江家人管制,再不济也应是蓝老先生一类的长辈教导,怎么算也轮不到蓝家二公子头上来。


念得此处,江澄也不再沉默,行至魏无羡身前,右手抚上后者握剑柄的手,对蓝忘机道:“蓝二公子,魏婴有错不假,但说到底他还是江家人,此次也不过是说话声音大了点,万不至于要抄一遍家规,蓝二公子这样做是否有失妥当?说起来,蓝二公子最近似乎总抓着魏婴不放,江某不才,不知此举为何意?难不成是与江家过不去?”


明明是一番苦心,却被旁人误解,还是被兄长的心上人误解,蓝忘机有些委屈,他现在很想挽救一下岌岌可危的叔嫂关系,免得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双方都尴尬,无奈从小就是沉默寡言的性子,乍然间也说不出个一二三来。况且,兄长还未吐露心意,若是鲁莽,只怕会弄巧成拙,蓝忘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僵直立着,有些不知所措。见蓝忘机敛眉一语不发的样子,江澄突然有种以少欺多的罪恶感,回头看到魏无羡盯着他笑得一脸欠揍样子,更觉得自己仿佛在助纣为虐欺凌单纯小孩,他也不在言语,低头思索方才有没有说得太过火的言语。


正当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蓝忘机身后传来一声轻笑,笑声和煦,抚慰人心,江澄和蓝忘机都不自主朝笑声的方向望去,眼中闪烁着同样的光芒——那是绝望中的人见到救世主降临才会有的样子。


蓝曦臣一眼就看出弟弟几乎化为实质的委屈和怨气,按下不提,站于蓝忘机身侧先向江澄和魏无羡行礼,方缓声道:“涣赶巧路过,正好看到江公子、魏公子和舍弟在此,故而过来问好,不知道三位在谈什么?”


蓝曦臣这样问,江澄总不能就说是因为自己护短在这里给魏无羡挣个面子吧,听起来就很不光彩,冷静思考几番,江澄选择不讲话。

等不到回答,蓝曦臣只能回头试图“读弟”,蓝忘机真的是很好懂,什么心事都写在脸上,凭借这么多年的经验,只消几眼,蓝曦臣就大致明白弟弟为何如此委屈。联想到前些天蓝忘机的“豪言壮语”,蓝曦臣终于反应过来,原来弟弟做这一切竟是为自己这个兄长创造良机,他不禁哑然失笑,这个弟弟呀,总是这么一根筋,一旦决定好了做什么事就非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忘机从小就是倔脾气,又是家中幼子,平日里颇受宠爱,历练不足,于人情世故上有些迟钝,方才若是有冒犯之处,还望二位公子见谅,涣定会多加教导。”蓝曦臣拱手,微弯身子向江澄二人致歉。


江澄听了此话,非但没有满意,反而有些头疼,说起来,自前些天抄完十遍家规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从藏书阁出来后,两人关系简直就是质的飞跃,只不过不同于江澄和蓝曦臣日益亲密的关系,这两个人那可是反方向发展,若说以往只是相看两厌,现在简直就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魏无羡放肆更甚从前,立誓与小古板斗法到底,蓝忘机则兵来将挡,任你千方百计我自一招破解。



仇敌组你来我往,整日斗得天昏地暗,弄的两败俱伤,最后蓝曦臣和江澄只好每天做“救火队员”,努力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一来二去,江澄只想抱着蓝曦臣痛哭,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到当下,既然与蓝曦臣惺惺相惜,那对方已经抛出橄榄枝,江澄自然不会多加为难,亦拱手回礼,“此事说到底还是魏婴没规矩惯了,蓝二公子秉公执法本无错,江某护犊心切,言语间多有冒犯,还望泽芜君和蓝二公子不要太过放在心上。”举止得体,言辞恳切,不失江家少宗主风采。



蓝曦臣微笑提议,“涣以为既然双方都有错,不如双方皆退一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江公子看如何?”

“自然是要这样的。”江澄十分满意这个结果,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江澄几人一会儿还有课,事情已经解决,四人也不再纠缠,道别后便相继离去。



魏无羡跟在江澄后面,还没从方才江澄和蓝曦臣的“你来我往”中回过神来。等等,他家师弟怕不是被夺舍了,师兄差点被拉去抄家规这么大的事居然就这么算了?是不是再也不把亲亲师兄放在第一位了?还有还有,刚才讲话那么温柔的是哪位?魏无羡绝不会承认那人是成天和自己上山打鸟,下水摸鱼的混小子!

“江澄,刚才被无端找茬的可是你师兄我啊,你居然就这么算了,我真的,特别伤心……”魏无羡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左手捂心口,右手扯江澄胳膊控诉恶行。



江澄早就习惯于魏无羡无时无刻不在表现的不要脸,此时此景,他眉头都不带皱地解救出惨遭蹂/躏的袖子,仔细地抚平褶皱,“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最开始总去招惹人家,现在何至于遭到报复?我还可惜最后没能让你抄成家规呢,你还在这里和我抱怨?”



魏无羡委屈,师弟一点都不心疼他,但魏无羡不说,说出来会被嫌弃。


这样的事件基本每天都会重演,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当然,是魏无羡单方面发出抗议和谴责,蓝忘机只负责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然后扔出《雅正集》亦或是家规盯着魏无羡抄完。忘了说了,两天过后,当然是三天一次近身肉搏,四天换为拔剑相向,这种情况下通常就是两个人一起受罚抄书了。


这种情形下,魏无羡再没有时间陪江澄,而江澄大多数时间也都是和蓝曦臣一起赶着去“扑火”、收拾残局。每当江澄觉得,世界上大概没有比他更惨的人了,为此自我悲伤时,转头看到为蓝忘机四处奔跑的蓝曦臣就会瞬间充满力量——看,还有个和他一样的倒霉蛋不是?



嗯,反正不论是急着闯祸的魏无羡还是整天拿着家规跟在魏无羡身后念叨“云深不知处禁……”的蓝忘机,亦或是收拾各种烂摊子的江澄和蓝曦臣,都觉得在云深的时光过得异常多姿多彩呢!

PS:本来想写完了发,但毕竟今天正式生日,补不完了先发一点,[下]的时候多发一些好了(瘫)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