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兮無徨

唯爱蓝漂亮和江英俊!双担粉!
人无完人,可以说他们有缺点,但发表任何观点请实事求是。
划重点:不粉魔道
不粉墨香
本命曦澄
偶尔拆逆
阿弥陀佛

[曦澄/知乎体]迄今为止有什么事情最让你觉得三观崩坏

*人物有OOC,介意慎入


*和知乎体格式有出入,我的锅


*  迄今为止有什么事情最让你觉得三观崩坏


2333关注  632评论


+关注问题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699回答    默认排序



云梦一棵草



谢邀@云梦一枝花。说到这个事情,我现在脑子都不太清醒,敢问在座诸位有没有经历过那种身上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卧槽”的感受?我现在就是了。这事还得追溯到一年前,当时我还是个意气风发壮志酬筹的新时代“五好学生”,伴随着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阳,我昂首阔步地走在学校的林荫大道上,我要去看我上学期的期末成绩。结果不出所料,年段第二还是年段第二,长久以来蝉联第一的那个人依然高居榜首,我心里那个恨哪……既生瑜何生亮那种感觉你们懂?好巧不巧,那个年段第一刚好站在我旁边,看过成绩后还转头对我笑了一下,笑得那叫一个春光灿烂,我以我发小的贞操起誓,他那绝对是在向我挑衅!




受那个笑容的“鞭策”,后来我一有空就往图书馆或者自习室跑,我就不信了,大学四年,我还不能压他一头吗?图书馆跑多了,和年段第一偶遇的频率也直线升高,毕竟好学生嘛,肯定是勤奋刻苦,把图书馆当宿舍用的。一来二去,我和他相互熟悉起来,因为宿舍在同一层楼,出门学习时还会去问问对方要不要一起,相互监督,共同提高。有时候空闲了,我们甚至约定结伴去周边玩。




不得不说,“年段第一”不仅学习好,为人也真的是无可挑剔,细致入微,温和有礼,高风亮节,所有能想到的褒义词都可以拿来形容他。平时发小起得晚,从来都把早饭和中饭当做一顿,我也就跟着养成了不爱吃早餐的习惯,他知道后,每天会早一点起床,先去食堂吃完早饭再打包一份回来给我吃了才肯出门。学习中有什么问题,他会积极帮我解答;课堂笔记漏了,他会把他的笔记借给我,让我完善;出去外面玩,他会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反正我只负责带上自己就行,吃的住的都不要我操心。我自认为脾气不太好,讲话也不算好听,平常总在不经意间惹人误会生气,虽然在他面前多少有些收敛,但也总有控制不住的时候,可他从不红脸,不管多大的火气他都能一笑而过,像是一拳打在云朵上面,不仅消解你的怒火还能让你轻飘飘地飞起来。





我不知道男孩子之间都是怎么交往的,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我脾气不太好,除了发小,从小到大基本没有其他知心的朋友,可我发小真的……一言难尽!毕竟你们哥们儿会在心血来潮逗你的时候一手揽着你们肩膀,嘴角四十五度上扬,和你说最喜欢你,还索要亲亲吗?你们哥们儿会一言不合和你大打出手只为抢一碗汤吗?总之,这种相处方式忒典型,忒没代表性和普遍性。所以当和“年段第一”熟悉起来后,我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相处模式才是最好的友谊该有的样子啊!在二十岁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一个真正的朋友,这朋友还是一个长相好脾气好性格好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这个认知让我好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激动和欢喜中,导致对发小的某些行为更加看不惯。




咳,前情铺垫得有点多,下面开始照应题目。




我说了我一直以为我和“年段第一”就是很纯洁的革命友谊,可就在前几天,我们学院又一次出成绩,我如愿以偿地超过他成为了第一名,我心里那叫一个高兴,我能走到这一步他确实有很大功劳,为表感谢,我特意请“前年段第一”出去吃了个饭。事故就发生在吃饭的时候,我错了,真的,我单单知道有些人不胜酒力,但我万万没想到会有人喝一口啤酒都能醉,啤酒不是几乎没有度数,吹整瓶都不上头的吗?重点是他醉了就算了,睡一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他偏偏不,他要酒后吐真言,他说他喜欢我,一年前在成绩公示栏前就看上我了,后来熟悉后更加对我念念不忘,可他不敢说,怕我生气。





那一刻,我几乎听到自己脑子里一阵阵碎裂的声音,当然,这不是因为反感,毕竟我还把他当好朋友的。先声明一下,我是个直男,小时候还曾经因为偷偷喜欢隔壁扎着小辫子的姐姐想和她多说几句话,哭闹着要留长头发让小姐姐帮我编辫子。但其实我也不反感同性恋,相反,我觉得这并没什么,我妈跟我说过:“爱”这个字是神圣的,所有人的爱都应该是平等的,没人有资格以自己的喜恶为标准对别人的感情评头论足。但是,这个我一直以来都认真当做朋友相处的人居然喜欢我?他对我那么好居然不是因为把我当好朋友?我还是觉得世界观崩塌,还好他说完就睡过去了,第二天醒来也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和他交流。





他对我真的很好,前无古人后少来者那种,但自从晓得他的心思以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了,现在看到他都会觉得拘束,他还问我怎么了?他自己不清楚吗?我还要每天努力修补碎成渣滓的三观,真的心累,不说了,头疼。



评论


落花有意:火钳刘明!话说楼主,人家那么好,要不你就……从了呗。


一吨狗粮:附议楼上,楼主你真的不是在秀恩爱吗?


依旧想不出昵称:楼上腐女够了蛤,没看出来楼主很困扰吗?要我说,楼主你要和他说清楚呀,不然最后朋友都做不了了,只能做……情侣(滑稽)。


清官难断家务事:楼楼主,看我!我正经出主意来的!楼主你不喜欢就好好说,我觉得他那么明礼应该会懂的,如果喜欢就……大胆表白啊!


——————————


我又回来了,主要是我觉得这个问题我要重新回答,因为没有“最”,只有“更”,生命不息,超越不止。声明一下,我和“年段第一”在一起了,别问过程,与题意不符。



和“年段第一”在一起后,我发现我每天都在三观崩塌,比起刚知道他喜欢我那时候震惊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甚至都怀疑他以前那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礼的样子都是装的。好吧,我不是说他现在不温润君子,而是说除了这些,他还真让人大跌眼镜。




就算他是努力认真的好好学生,可这也勤奋过度了吧?我们外出旅游住在旅社,他居然每天早上六点叫我起床背半小时的四六级英语词汇然后再吃饭出去游玩?说什么“一日之计在于晨”,去你的一日之计,我真好奇从前他怎么忍住在七八点才带早餐来我们宿舍门口的。这就算了,他还不准我熬夜,开玩笑,我一大好青年,不在晚上绽放光芒照亮黑暗,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最后在我的坚持下他终于妥协,同意让我十点半睡觉,为此我可没少被发小嘲笑说提前步入养老生活。




上述几点还勉强能理解,无非是想让我清楚定位,不负韶华,又或者是怕我透支生命,健康欠费,最后这个吃,我就真的不能忍了!前几天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同学和我说味道很棒,算起来我上大学以来好久没吃过火锅,口腹之欲一定要先满足,于是我就欢欢喜喜带他去尝鲜,但他居然要点鸳鸯锅?鸳!鸯!锅!身为一个湖北人,我只想说,微辣是最后的妥协好不好?鸳鸯锅是什么鬼?我都没脸点。可有什么办法呢?被他那一双水灵灵亮晶晶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最后我还不是只得向卖萌势力低头。等等?十点多了?怎么这么突然?我必须关电脑了,他刚才已经在催我赶紧去休息,就这样吧,不能继续吐槽真是生气!




转发520   评论1130   点赞2k


PS:同学给我看的一张图引发的脑洞,可能有撞(算我的问题),混更一下


评论(16)

热度(172)